亲爱的爸爸

爸爸,我有好长一段时间没给你写文字了。从小到大你就管束我们特别多,每一天都有你制定的新家庭规矩。面对你这些从无理变有理的规矩我们总会不甘愿的接受。久而久之,随着我们长大,你那些陈旧的规矩渐渐被我们遗忘,最终你也开始去接受我们的想法。

我不会忘记在我小学二年级时你是如何教导我的。那麻痹的膝盖、那干涸的泪水、那无知的眼神因你而改变。我小时候爱玩外向的性格变得安静内向,你说,女孩子应该有女孩样,不可以大大咧咧的,还要懂得做家务......就这样,在你的训导下,姐姐考上了理想大学。

我站在十八岁的尾巴上,步入了成年人的领域。我开始穿时尚的大衣和品牌高跟鞋,你看了我这成熟的打扮,仅是沉默。我知道你想说我又不听你的话了,穿着打扮太不符合学生形象了。我很想听你训导我,但是,你什么也没说,只留下你苍老的背影。

爸爸,到底是我改变了,还是你改变了呢?外面的世界并不精彩,每一场交易、合作无疑是一种活生生的陷阱,当你掉下去以后,除了努力生存着,还是为了努力生存着。爸爸,我们都知道你换了份新工作后并不快乐,每晚回到家你就拖着沉重的脚步喊困。姑姑心疼爸爸的疲惫,偷偷对我说:“你爸爸工作这么辛苦,却从不肯在我的面前喊累。”我很想替你分担这个沉重的担子,却无从下手,除了认真学习我还能做些什么呢?

爸爸,你变了。从前的你对待别人总是很友善。如今的你对待小孩视而不见;以前的你会与朋友讲笑话,如今的你只有严肃的面孔。

只要与你接触一天,我就会觉得你离我又远一些,大概我们都变了吧。

评论
热度(2)